※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颍上举办“研发费用统计及加计扣除政策解读、实务操作培训班”
投稿:彭朗   日期: 2020年09月16日   【字体:

为了进一步落实“惠企减负”政策,规范企业研发费用统计、归集,掌握加计扣除政策,加大企业的研发投入,更好地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 2020915,颍上县“2020年度研发费用统计及加计扣除政策解读、实务操作培训班”在颍上经开区管委会四楼会议室举办。这次培训班由颍上县科技局、统计局、经信局和经开区管委会共同主力,阜阳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全县100多家企业会计人员参加了培训。县科技局局长宋其明作开班讲话,县科技局副局长刘士标主持了培训。

培训班特邀了国家高级注册会计师、合肥中天谷多会计师事务所孙世斌所长作专题授课。孙所长从研发费用在企业申报高企中的作用、研发费用的科目设置、研发费用的归集范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解决方法,如何提高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然后和与会人员互动,现场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宋其明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的主旨是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促进高新技术培育企业加大创新力度,把因疫情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从而加快我县企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同时也是“四送一服”的需要,是政府职能部门服务企业的具体举措。

宋其明指出,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当好科技创新主角,发挥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以科技创新的实效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宋其明要求,各参会企业要切实按照培训会的要求,认真做好2020年度的研发费用统计及加计扣除工作,特别是高新技术培育企业,严格按高企申报的要求逐项落实完善,努力取得较好的效果,进一步提升我县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和质量,为全县的科技创新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