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关于加快提升高耗水行业企业用水效率的通知
投稿:徐贝贝   日期: 2020年06月29日   【字体:
                  皖经信节能函〔2020〕523号

各市经信局、水利(水务)局,各有关企业:
根据《安徽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皖政〔2015〕131号)规定,到2020年,电力、钢铁、纺织、造纸、石油石化、化工、食品发酵等高耗水行业达到先进定额标准。结合实际,按照《关于印发全省高耗水行业重点企业名录的通知》(皖水资源函〔2018〕1769号),为进一步做好企业节水工作、提高用水效率,如期实现“高耗水行业达到先进定额标准”目标,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企业水效评估提升工作。《安徽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提升企业用水效率是促进企业节水减排的重要措施。各地、各有关企业要高度重视,依据《全省高耗水行业重点企业名录》(附件4),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措施,抓紧开展高耗水企业水效评估提升工作。
二、抓紧做好企业用水效率评估工作。有关高耗水企业要主动作为,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咬定2020年底前用水效率达到先进定额的目标不放松,组织力量、责任到人、倒排时间、对表对标(附件1)填报水效评估提升任务时序表(附件2),并按附件3格式提交自评估报告,有力有序推进本企业的水效自评估工作。要根据实际取用水总量(不包括重复利用水量)、企业管网漏损量、产品生产单元的用水量,分析计算单位产品用水量,科学、客观判别其是否达到先进用水定额标准。对用水计量体系不完善、难以客观评估单位产品用水量指标的,应开展水平衡测试。
三、加强企业水效评估提升工作的分类指导。各市经信局、水利(水务)局要依据《全省高耗水行业重点企业名录》,按照各自职能,加强分工合作,经信局积极引导企业开展节水技术改造,水利(水务)局积极指导企业开展节约用水、用水效率控制,共同推进属地高耗水企业水效评估提升工作的落实。要加强分类指导服务,确保企业水效评估提升工作的顺利开展。对水效评估达到先进定额及以上的企业,要鼓励继续巩固提升,强化节水管水措施,保持并提高节水减排效果;对水效评估达不到先进定额的企业,要督促查找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采取实施节水改造、加大企业内部水循环重复利用及中水回用和雨水积蓄利用、加强各环节用水管理等措施,减少取用水消耗、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减少废水排放,使用水效率达到先进定额标准。省经信厅、省水利厅对水效评估达到先进定额标准的企业在节水绿色化改造项目、建设绿色制造体系、推荐水效领跑者等工作中予以一定支持。
各有关企业要及时将水效自评估提升情况及时报送所在地经信局、水利(水务)局,各市经信局、水利(水务)局联合审核后将审核意见、汇总后的用水效率评估提升任务推进时序表和企业自评估报告于8月20日前报送省经信厅、省水利厅,9月份起每月20日前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联系人:
省经信厅:罗国平  0551-62871743
省水利厅:谢继良  0551-62128516

附件:1.高耗水行业用水定额
2.高耗水企业用水效率评估提升任务推进时序表
3.高耗水企业用水效率评估提升自评估报告提纲及自评估表
4.《全省高耗水行业重点企业名录》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安徽省水利厅
2020年6月19日
相关附件:
1. 附件1--3.doc
返回顶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
.